此账号被屏蔽到哭泣

宁雪 卒业和相机

现代pa 私设多 ooc



卒业和相机



慕容胜雪高中毕业的时候慕容烟雨刚好搬到国外的庄园去小住,他一个人在漆黑的大别墅里站了片刻就把系着精致缎带的家长邀请函丢进了碎纸机。

毕业典礼有什么特别的吗?高中三年,他都是班上唯一一个没亲戚来开家长会的学生。

亲爹沉迷剑术,亲叔叔才刚接过公司忙得连轴转,亲妈又早逝。好听点这叫独立自主的小少爷,难听点这叫没人管没人问的野孩子。

“你给我开家长会不行吗?”那时刚学会抽烟的慕容胜雪从元劫七手里接过烟,和他一同蹲在花坛边看对面大爷晒太阳,竹椅旁边还懒洋洋地趴了只金毛。过来暂时给他当司机的元劫七递过火:“我倒是想,老师问起来咱俩关系你怎么说?”慕容胜雪淡然地吸了一口,又熟练地吐出,烟雾缭绕,眉目如画:“我妈二姨的三舅的五叔的表哥的儿子。”

元劫七呸了声,起身重新去发动车子:“别贫了,就只能给你五分钟摸鱼的时间,该回家了,李婶给我打电话说十三爷就在路上了。”

说来也怪,明明忙得脚不沾地的慕容宁偏偏养成个坏习惯,一天三顿饭至少晚饭要和慕容胜雪一起吃。少年正是贪玩的时候,放了学就算在大街上遛达也不愿回家面对冷冰冰的大房子。

“你是缺人喂吗?”对这项决定没有丝毫赞同的慕容胜雪皱着眉用叉子叉起桌上的虾尾嚣张地搁到慕容宁嘴边。

他小叔面色不改,从容地咬住虾肉,优雅地衔进口中,慢慢咀嚼咽下,连唇角都不沾一点番茄酱。

慕容胜雪直接甩手走人。

手里的烟还没抽完,慕容胜雪只得掐灭,随意一抛,正好落进一边干垃圾的桶里。

晒暖的大爷啧啧称赞,给他竖起大拇指。

不愧是你。


毕业典礼当天,所有学生都坐在礼堂里听各种领导的致辞。慕容胜雪低头在手机上查哪里的学校离这座城市最远。在身旁的女生偷偷瞧了他第三十八次后,他终于忍不住反扣上手机,抬眼问:“同学你有什么事吗?”女生猝不及防,脸皮涨得通红,结结巴巴地道:“我……我就……我就想问问你,报哪里的大学?”慕容胜雪如实答道:“D大。”女生眼里的光一下子就暗了下去,小声回了句:“D大是名校,很适合你。”她不再打扰慕容胜雪,开始认真听台上校长的讲话。等到演讲结束,她就跑走了。 

还带着哽咽声。

慕容胜雪似乎明白了什么,但并没有追上去。

毕业典礼的最后是要拍合影的,慕容胜雪躲开熙熙攘攘的人群,正打算叫元劫七过来接他,却在转身的时候愣住。


有没有人说过,其实慕容宁很配花,尤其是香薰花。


男人手捧一小束包装精美的鲜花朝他走过来,身姿挺拔笔直,眉梢眼角皆如墨染,慢慢侵占他的视线,紫白相间的花也沦为他的陪衬。

深邃无底的风度和……吸引。

“臭小子以为把邀请函撕了我就不知道了吗?”

啧,为什么宁叔一张口就魅力全无呢?


慕容胜雪带着慕容宁逛了下学校,又顺着操场的跑道一圈圈地走。

慕容宁长叹:“是我失误了,错过了你三年,我很抱歉。”

低头的少年别开脸,想如同往日一样伶牙俐齿地顶回去,但对方太过沉重认真的语气压得他心头一跳。

“毕业的礼物。”慕容宁把手里一直提的纸袋递给慕容胜雪,唇角微扬,睫毛低垂时还能看到黄昏的晕光在上面滑落。

慕容胜雪觉得心脏跳得有些快,忙低头去拆礼物。

是他看中很久的单反相机。

“你床头的杂志最近都是摄影相关的吧。”慕容宁笑容不减,甚至为自己猜中侄子的心思还有点自得。

慕容胜雪狡辩:“宁叔,你真以为我想要的礼物是这个吗?”

慕容宁挑眉:“哦?那你想要什么?只要你说出来,宁叔都买给你。”

不远处踢足球的后辈不小心把球踢出界,慢悠悠地滚在慕容胜雪脚边。

无辜又可怜。

少年没在意,专注地盯着慕容宁的眼睛,轻轻说了几个字。

余晖里,男人没有犹豫地微弯下腰,将双唇贴了过来。

刚才还在喊着“学长帮忙捡下球”的学弟们瞬间没了声音。

慕容胜雪满意地闭上眼。


————————————灵感来源:《鬼怪》对就是那个韩剧——————————烟头是干垃圾吧???我没记错吧……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意琦行的脖子
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