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被屏蔽到哭泣

史艳文x丁凌霜 君将留

史艳文(墨邪录spa形象)x丁凌霜

我要做这个冷圈最靓的仔!

私设多 ooc 小学生文笔


君将留



隐约雷鸣,阴霾天空,但盼风雨来,能留君在此。


今天的雨,似乎格外大。

丁凌霜出神地看着檐下雨水顺着茅草一串接一串地绵密滴落,直直地砸在栏杆上,溅到他的面上。他刚想抬手去擦,就听到身后有匆忙的脚步声。

身着素衣白袍,头戴斗笠的的男人脚步匆匆,低头踏进这一小方茅草亭,抬头见里面已经有人微微一怔,而后微弯唇角,儒雅一笑。丁凌霜生硬地点点头,又继续看雨。

他素不喜与人结交,向来只独来独往,可这亭子实在太过破败,顶上树皮茅草多是腐烂,能够遮住倾盆大雨的不过一人之地。背后那人占了一半,他占了一半,许是那人功体原因,他能感觉到湿漉漉的背后贴着过分温暖的胸膛。丁凌霜俊眉一皱,不着痕迹地往边上挪了下,有一小半身子立刻被雨再次淋湿。

“是在下失礼了。”细心地察觉到丁凌霜的反感,白衣人温声道歉,脚上也往旁边撤了几分,那块风水宝地反而在这一番折腾下空了出来。

雨脚如麻,连接天地。空气有着夏日特有的稠腻闷热,两人一言不发地僵直站了会,大半个身子都被淋了不少。最后还是白衣飘飘的男人用商量着的语气慢慢开口:“在下知晓少侠偏好独处,但现在雨势渐大,一时不耐事小,感染风寒事大。在下愚见,还请少侠回来半步,吾留在原地便可。请少侠忍耐片刻,等雨小点,吾就会离开。”

一番话说的诚恳真切,丁凌霜有着尴尬地垂下长睫,默默站回之前的地方:“照之前,各一半。”白衣男人儒雅一笑,应下。

站的近了,丁凌霜不由得去看男人的脸。面容如玉,双眼狭长,湖蓝色的眼睛像外面的天空被雨冲洗过一样干净,抹额、马尾更衬得英姿勃发。

“在下史艳文。”男子拱手道,丁凌霜抱剑回道:“丁凌霜。”末了,又补充道:“我知你。”云州儒侠史艳文名满天下,内敛持重,风度翩翩。丁凌霜儿时也有个大侠梦,希望自己会成为像史艳文那样有英雄气概的大侠,锄强扶弱,到时候没有任何人会看不起他,也没有任何人敢欺侮他。史艳文察觉出他言语习惯与常人不同也不去问,只当萍水相逢说了些不痛不痒的话。

深山老林,大雨忽至,一处茅亭,儒侠亲切温文,说自己来这是为了寻自己的儿子,说到他的幺儿,史艳文神色黯然:“艳文亏欠他甚多,就是踏遍九界,艳文也要找到他。”丁凌霜只静静地看着他。

丁凌霜非是无情之辈,只是父母早亡,一人飘零,所见所闻所感,仇总是多于爱。

“……哈,都是艳文自说自话了,不知你为何来此?”史艳文唇角含笑,那双多情的蓝眼睛带着天空的气息看向丁凌霜。

细雨如丝,蒙蒙一层雨幕把这座小亭和外界隔绝开。更何况,面对的人足够信任,就有了让人一吐为快的勇气和冲动。丁凌霜摸了把剑穗,顿了顿终于开口。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来到这的。自他离开阎王鬼途以后,他想找到儿时帮助他的人。但凡他经过之处,皆受阎王鬼途的迫害。虽然组织崩解,但因亡命水的缘故,不少人感染至死。他想补偿受害村民,却不知道从何作起,也不知自己是否可以被接纳,无数次看着失去父母的孩子嚎啕大哭,自责和愧疚几乎让他无法安眠。仿佛闭上眼就是他当初杀人的情景,耳边就是孩子的哭声。迷茫间就失了路,误入山林。

“少侠能迷途知返,保有良善之心,可敬可叹。”史艳文认真听他一番叙述,没有去苛责他曾经的满手血腥,看着雨幕感慨道,“艳文相信,只要有切实行动,过往所铸之错或可弥补。刚好艳文在此寻找无果,不如我们一同上路?艳文也想帮扶村民,解除亡命水之祸。”

丁凌霜眸光一动,点头算是应下。

不多时,雨声渐小,茅亭外花朵葳蕤,凄迷俗艳。史艳文走出去抬头看了看天。丁凌霜低头默默地抚摸自己桌上的包袱,那里有他一直随身携带的碗,在碗底刻着一个歪歪扭扭的“史”字。

那日他虽然不记得恩人相貌,但依稀记得在他被救的大宅院门口下一双灯笼上的“史”字。然后他用小刀认真刻下这个姓氏,铭记于心。

“凌霜,雨停了。”

史艳文在亭外唤他,此时,阳光微熹,唤他的人,眼眸深邃,笑容干净。

一如记忆里的那人……

背上包袱,丁凌霜抱着剑离开茅亭,无言地跟上史艳文。



灵感来源:《言叶之庭》

以及不要杠我洗白丁凌霜 不要说丁凌霜是白莲花 我的文 我想怎么写就怎么写 ooc是我的 不要上升角色


评论(11)
热度(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意琦行的脖子
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