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账号被屏蔽到哭泣

温剑 【风雪】

神蛊温皇x剑无极

涉及任飘渺败给慕容烟雨

因为剑剑从东瀛过来的 所以我想他应该不熟悉慕容烟雨

寒冷的冬天只有温剑能给我带来温暖qwqqqqqqqq灵感来源:金光布袋戏 回眸——听着写完的2333

 

听到任飘渺落败的消息时,剑无极正在帮村民搬年货。街边茶馆坐两三人客,还有赶路歇脚的匆匆行人。那些人客说起刚结束不久的剑神决可谓是绘声绘色。任飘渺的剑十三,捻指万物,风沙皆是剑意。慕容烟雨虽一柄斜阳木剑,看似如羽毛飘逸,过处却有泰山之重。最终极招相会,天剑烟雨成为新的剑神。

剑无极直接忽略了那些极尽夸张的描述, 攫取他的心神的只有五个字。

任飘渺落败。

“恩人啊,剩下的东西我来搬就好。”面容淳朴的村民没有在意这剑神之争,他恳切地想要搬起剑无极脚边沉重的一布袋干货。剑无极惊地仿佛刚回过神,他手快地背上干货,笑道:“多讲的,你腿脚不便,还是我来吧。”言罢,就要往外走。村民无奈,只得拎着较轻的包袱跟上。

半月前,他在山间耕作,不小心摔落断崖,得剑无极所救才保住条命。最近似有大雪将至,剑无极不便赶路,虽此地并无银燕消息,但也应了村民的热情款待,留在村内暂住。

回去的路上,剑无极一直神思不宁。虽然一向自傲自持的任飘渺被打败他有点开心,有点幸灾乐祸。但那什么慕容烟雨,没怎么听过,而且听描述应该也是个百岁老人了,没想到正值壮年的任飘渺会输于半截身入土的老剑客。

任飘渺啊任飘渺,你也有今天。

嘲笑过后,剑无极更是心绪难平。

任飘渺这人太喜怒无常,太在乎输赢。从剑八夺天下第一到现在多少年过去了,一直在武林之巅的他现在居于人下到底是久逢对手的愉悦还是……

剑无极听着外面北风呼啸,辗转反侧,心烦意乱。本来他这趟出来原是磨炼自我,四处游历,顺便寻找银燕下落。这一路风餐露宿,幕天席地,也不曾有时间去想还珠楼里的那个人。现在却就像被点了小小的火星,慢慢却恣意燃成猎猎野火,灼烧着他的三魂六魄。又像一颗久寂的种子,突然扎根疯狂生长,枝繁叶茂得令他愈加难耐。很久以后,剑无极才知道这叫思念。

“真是麻烦!”剑无极烦躁地掀开被子,冷气瞬时袭来,冻得他一哆嗦,再看外面已是鹅毛大雪。突如其来的寒意让他逐渐清醒过来,他坐在床上,静默无言地看着白茫茫的乡野,皑皑白雪映的天空发亮,他甚至能看到自己在墙上的剪影。

以及,墙上挂着的羊裘。

 

真是中了邪了!剑无极深一脚浅一脚,骂骂咧咧地踩着雪往前奔走。到底温皇给他下了什么蛊!让他起肖一头冲进漫天大雪里恨不得一瞬回到还珠楼!飞雪迷了双眼,耳旁全是风声,剑无极裹紧裘衣只能凭着记忆脚下不停地赶路。或许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把回还珠楼的路记得那么清楚。

不知跑了多久,恍惚间,剑无极突然想到他听过的一个民间故事。手持红色拂尘的侍女对主人家来的贵客一见钟情,大为倾慕,当天夜里也是这样大胆无畏地只身一人,夜奔至贵客下榻之处表明爱意。

他现在就是那个侍女吗?

气喘吁吁地停下脚步,剑无极眨了眨眼终于看清大门口“还珠楼"三字,比女孩子还要卷长的眼睫上已落满霜雪。年末都没什么生意,还珠楼的杀手也都疏懒了,连剑无极进入都没发现。许是一路奔波疲倦,从门口到温皇的房间这一路剑无极走的极慢,冻僵的双脚完全是靠着最后一点毅力在挪动。

直至看到牵挂许久的身影在窗户上落下的剪影,剑无极才长长舒了口气。

这样就好。

剑无极暗暗道,现在只要他偷偷再离开,就没有人知道他连夜赶回还珠楼只为看温皇一眼的事。

“剑无极?”身后,有温柔女声不确定地问道。

完蛋。

 

一向尖牙利齿的剑无极见到神蛊温皇时最为口拙,他说不出嘲弄他落败的话,也说不出自己为何会突然在此。温皇也不急,躺在舒服的躺椅上,悠闲地看着书等他开口。剑无极抿唇,终于从牙缝间挤出“路过而已”。温皇闻言,放下书,手里的羽扇摇的不紧不慢,揶揄的目光几乎要把剑无极看个通透。

最终,温皇也没戳破剑无极拙劣的谎言。

他重拾起书,认真看着,连一丝余光也不给剑无极。剑无极有些落寞地低头喝着蝶舞煮的驱寒的汤。

温皇的房间很温暖,加上剑无极已经疲倦不堪,刚喝完汤他就睡倒在桌上。温皇慢慢翻过一页,看的聚精会神。

蝶舞进来收拾汤碗时看到睡过去的剑无极一愣,为难地看向温皇,低声道:“主人,剑无极的房间刚收拾好,是不是要叫他起来回房睡?”温皇这才放下书,神态自若地道:“不用,今天他就睡这。”蝶舞又是一愣,忙收拾好汤碗匆匆离开,末了,还把门闭的紧紧的。

无言地看了会熟睡的剑无极,温皇放下羽扇,走到桌边。剑无极阖着双目,呼吸平稳。温皇微微折下腰,修长的手摸上剑无极桌上的手。大概是冻太久,即使换了衣服暖了身,这手还只是微热。五指收拢,温皇慢慢握紧掌中的手。温皇的手很凉,剑无极似是感觉到手上凉意,皱了皱眉想要甩开。但温皇握得愈加用力,手心叠着手背,指节摩擦指节,像是唯恐失去什么。剑无极最终也没有摆脱掉。

 

温皇的手,向来只握无双,似乎也只能握住无双。现在他觉得或许自己,也可以握住别的东西了。

 

 

 

 

评论(3)
热度(21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b:意琦行的脖子
看置顶

关注的博客